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潇洒不羁。

kaimonster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9篇文章,394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潇洒不羁。

潇洒不羁。

 

【巍澜衍生】

“我们赌一赌。”“赌什么。”
“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还会再见的。”
“好。”

沈巍视角。

这一世,我是罗浮生,也是沈巍。

“澜澜,你要吃的给你买来了。”这个“澜”字,占据了我整个人生大半的时间,可我知道,她不是我心中的“澜”,可不知为何我动用了所有的关系网,依然找不到任何有关这个字的那人的消息。我不记得他的全名,甚至不记得他的长相,可我知道,当我遇见他的时候,我一定会认出来他,这是直觉,也是来自我心底的执念。

我把我所有的关爱都给了这个“澜”,用尽我一生的全部感情去宠她、呵护她、关心她、保护她,哪怕付出我全部的性命,也要护她一世周全,平安健康。我知道这是亲情,是兄妹情,所以即使我知道她对我的感情,我也选择装傻回避,做到不伤害她。慢慢的,我变成了兄弟们口中的注孤生,因为我知道,我要找的,我要爱的,是另一个“澜”,是刻画在心底抹不去的存在,如果找不到他,我宁愿注孤生。

我总是不自觉地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,冒出一些不知来自何处来的想法,就好像是刻意模仿着一个人,将自己活成那个人的模样,那个,我一直没有找到却在我心底扎根很深的人。不知道为何,我渐渐脱离了沈巍的模样,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一个活生生的“罗浮生”,带着他的影子的“罗浮生”

[这一世,我活成了你的模样。而你,又在哪里。]

终于,在洪帮出事的那一天,在我头破血流浑身是伤,手里握着刀单腿跪在地上的那一天,我见到了他。即使眼前血红一片,身边死尸成片,我仍然凭着我的感觉,认出了他。那是来自心底的认知,将我的眼前渲染明亮,只为他一人明亮。

“罗探长来得真及时,还不如不来。”

“我是罗浮生。”


赵云澜视角。

这一世,我是罗非,也是赵云澜。

我被人说成是屡破奇案、名声大噪的神探,其实也就是警局探案顾问。顾问….这是以前我给沈巍在特调处的职位。是,我记得,所有的一切我都记得,我记得沈巍是如何在我面前离开,也记得,他和我的赌约。一字一句,盘旋在脑海,烙印在心里。可是我找不到他,我不知道他在何处,也不知道这一世他是什么名字,怎样的性格,有没有….爱上别人。

在这个世界里,我变了,我不再是当初天不怕地不怕还到处惹祸败家,让我爸都嫌弃的赵云澜。我是处处皆像沈巍的罗非,一句话、一个动作、生活作风、思维方式都像极了当初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沈教授。因为太想念,我将自己活生生的变成了如同沈巍附体的“罗非”。我查了,这个世界上,没有龙城大学,也没有沈巍,什么都没有,就只是一个陌生的来世。

可我不知道为何总有一种感觉,那就是他还在,只是不在我身边。呵,就只是不在我的身边,我不知道他在哪,我很想知道赌约的结果,到底是他沈巍赢了,遇见了我,还是我输了,再也没有他。说起来这个结果真是虚无缥缈,毕竟小半辈子过去,仍然没有定胜负。可我知道,一旦有了结果,都是我输。输了心,一个是把心输给了他,一个是输了只剩空壳的心,一个寄存在他的身上,一个无处安放孤独致死。

[这一世,我活成了你的模样。沈巍,我想你了。]

终于,在本市最大的黑帮出事那天,在我满怀着不安却因为那该死的堵车而迟了到达案发现场那天,我见到了他。即使现场尸横遍地,鲜血溅的到处都是,可他满身是伤,手里握着刀不肯倒下单腿跪在死尸中央的模样,让我确认了他。我又见到了他,我的小巍啊,他还是没变,还是那副倔强的模样,还是我熟悉的他。可我终于知道了,他,就是罗浮生,他一直,都存在于这个世上。

“抱歉罗帮主,我来迟了。”

“我是罗非。”

潇洒不羁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潇洒不羁。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